當她的媽媽打電話過來告訴我艾莉諾不見的時候,我剛和我的朋友團練完。

    「我剛剛有看到她,她看了我一眼就跑走了。」我捲起電話線,「發生什麼事?

    華森太太想了一會兒,遲疑了一下說道:「我叫工人過來把她哥哥的東西清掉,她看起來很生氣,她搶走喬的相機和筆記型電腦就跑出家門了。你知道她在哪裡嗎?

    「抱歉,我毫無頭緒,她沒有跟我說話。」

    「這樣啊……」她停了下來,我聽到她嘆了一口氣。

    「嗯,華森太太,我想她需要冷靜一下。如果我看到她的話,我一定會跟妳說的。」我承諾,「不要擔心她,我相信她一定會回來的。」

    「好吧,謝謝你,杭特。」華森太太的聲音如此脆弱無力,如同對面那戶人家沒有善加照顧的殘枝。

    「好,再見,華森太太。」我說。

    她掛了電話,我拿著話筒站了一會兒才放下。

    電話上頭掛了一幅油畫,我盯著在那幅暮色中樺樹一會兒,回過頭看著背後的門口,彷彿看到艾莉諾再次從我眼前跑過。

    我提著吉他上了樓,站在窗前遠眺著街道盡頭,自不量力地尋找她的身影。

    有一面牆貼滿了家人、朋友、老師和艾莉諾的照片,當我起床時,第一眼就會看到貼在正中央我和艾莉諾的合照。

    那天,我和她坐在噴水池旁,我們正在深吻,那時她的手機響了。艾莉諾接起電話,臉色被驚慌覆蓋。掛斷電話後,她要我立刻載她去醫院。

    我還依稀記得她不斷喘氣,不斷祈禱,當到達醫院時,我趕在她後頭,看著她奔向急診室,努力推開護士,想見到她哥哥。

    之後,我站在冰寒的雨中,看著她哭泣,我伸出手將她摟進懷中,那把傘太小了,我將傘靠近她,感受雨水打在我背上。

    我要怎麼不擔心她?我只想要好好抱抱她,有時候我會到她家門口,讓她走進我的懷抱,告訴她一切都安然無恙。

    幾個禮拜前,艾莉諾卻從我的懷抱中掙脫。她告訴我太晚了,她看起來十分憂慮,她那雙有如海水的眼避開我的目光,我看著她走進家門。我站在風中,無法理解,可能只是因為她需要休息罷了,我離開時想著。但心裡還是渴望她再次打開門,讓我抱著她、安慰她。

    我傳了訊息給彼得。「你有沒有……看到艾莉諾?」我一邊念著一邊敲下鍵盤。

    他很快就回覆了:沒有,你把她搞丟啦?

    我有看到她,她看起來要去另一個方向。你有任何想法嗎?

    沒有,我又不是她的男朋友。

    喔,我是認真的!

    沒有想法,我倒是覺得她有可能交了另一個新歡。

    嘿,不要胡扯。

    有可能啊,你有沒有注意到她最近比較冷漠一點。

    她需要時間!她需要平靜下來!!

    我當然知道,只是……

    我相信她,好嗎?所以你也一點頭緒也沒有?

    你在玩火,杭特。

   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。還有,公演的曲目你選好了沒?

    快了,我們找個時間討論一下。

    沒有問題,你爸媽還在吵架嗎?

    對啊,已經整整一個禮拜了。每次都因一些小事情吵架,最近愈來愈嚴重了。

    很遺憾聽到這個消息,希望他們快快好起來。

    杭特,我知道你很喜歡她,但是有時候你也得取捨一下。

    我愛她,這樣就夠了。

    好吧。

    先這樣吧,再見。我調一下吉他的音。

    再見。

    我仍舊記得我第一次見到艾莉諾的時候,瘋狂、燦爛的笑容,金黃飄逸的髮絲,深深烙印在心底。

    我轉了轉旋鈕,彈出幾個音,確認它沒有走音,。

    斜陽從窗外灑入夕暉,染紅整個房間。而夜晚的陰影也開始籠罩。

    我抱著吉他從窗外向下望著,看到艾莉諾在逐漸陰暗的暮色中行走,髮絲在風中飄揚。

    心中總算放下了那沉沉的鐵塊,我要怎麼不擔心她?嘴裡叫別人不要擔憂,不過滿腦都是她。

    片刻後,我下了樓打電話給華森太太。

    電話正在嘟嘟響。我想著,我知道我在做什麼。

    我愛她,這樣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海倫.維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